鸵鸟蛋

此生一诺来世必践是我的雷点。
你既然写林殊磊落,霓凰豪阔,那就该把话说开。什么“我不得已骗你”,“我知道你不得已在骗我”,“我知道你知道我不得已在骗你”,太磨叽了。林殊至死欠霓凰一个道歉,他就该说出口,然后霓凰说:兄长不必。寄情于来世实在是太过软弱,像把头埋在沙里的鸵鸟,不是英雄儿女该说出的话,今生事今生毕才当得起赤子之心和霁月光风的评语。

这个编剧写悲剧从来不是: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只能如此了;而是:我想写悲剧,所以事情就要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发展,我管他剧情硬不硬,前后呼不呼应,人设崩不崩。

以上为观风起长林有感。

看到有说旌奚是殊凰转世,想起我当初脱粉的理由,大概就是越咂摸越觉得林殊的人设在他处理霓凰的问题上崩得不要不要的。如果觉得今生做不好的事还有来世来弥补所以就不去面对不去正视,那未免也太鸡贼了一点,所以我并不希望旌奚是殊凰的转世。我希望来世他们两两相忘就好。

评论(4)

热度(12)